close

SAM_3827

前兩天!想說看看家裡有甚麼可吃..

翻翻冰箱..有白菜..

 

我想說..來炒白菜..問老公要不要吃..居然給我拒絕..

我問他!為什麼..他居然說..因為沒吃過我炒的...........

 

真過份....我比較少煮白菜是因為..白菜比較冷..吃多痰會比較多

小時候..家裡種最多得是高麗菜和白菜

 

下面是我憑印像作的菜..參考.參考了

1.白菜半顆

2.蝦米

3.乾香菇

4.蒜頭

處理

1.蝦米泡水.香菇泡水

2.蝦米切碎.香菇切絲.蒜頭切碎

 

白菜

 

作法:1.起油鍋

2.蒜頭入鍋炒香

3.香菇入鍋煸香(要稍為久一點)到香氣出來

4.蝦米入鍋煸香到香氣出來

在煸香過程..火可以轉中小火.避免太多油煙..

5.入白菜炒一會後.加半碗水.

 

(也可以加多點水..在加太白粉作勾芡)

我不想加太白粉..所以就簡單清炒

當然也可以加點黑醋提味

另外香菇也可以用木耳代替

 是不是很簡單..

甚麼叫不要..開甚麼玩笑 

SAM_3825

 

炒好了!

加入鹽巴.味素.就完工..

如果有辣椒會更完美

重點我那挑嘴的老公..還是給我吃了

      

 

 

SAM_3827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