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主動包給我的壓歲錢..

這是我這輩子..收到孩子給我的第一份新年壓歲錢

半夜.想著.想著.眼淚就掉下來

謝謝女兒的貼心和懂事

從他小時候..家中接二連三的事..所以並無法給他順遂和完整的童年

心很痛..

在老公不在的那個年..過年我生病了..

女兒一直央求我去看醫生..偏偏我不肯.才國三的她

很無助..又不知道該如何..她知道我的脾氣..

隔天是大年初一..昏昏噩噩的我..努力睡覺

聽到女兒和兒子.回家..兩人立刻拿藥包到房間

二兒子.去倒水給我..

兩個人讓我吃了藥.女兒還說媽媽這藥很貴

我問大年初一藥局那有開..

一問之下..她們騎腳踏車..由住家出發..憑印象沿路找藥局..

剛好一家店.大門半開..女兒就衝上去問.老闆我要買藥

這老闆剛好跟朋友約在店門口....

老闆直說女兒幸運...

還好女兒平常好奇心重..也會觀察周圍環境..所以!才能在需要的時候.用上了

那段期間..有時也是她幫我照顧弟弟們.也照顧我

 

去年她就開始打工賺零用錢..不過!剛好沒領薪水..

要不然去年她就打算包給我了

今年剛好才發薪水..所以!我拿了這輩子.最重要的壓歲錢

感動的是..我都還沒開口說..孩子的主動才是讓我窩心的地方

 

高中讀了一篇校刊..其中一篇文章"成長的羽翼"是張曼娟寫的

當時很感動....今天仿佛再讀一次..故事情節不同..但都是"成長的羽翼"

 

20150219花語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