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老公看"三國"以前演的三國演義.我已經看過了

說正格的..我很喜歡這類的戲劇..可以學習到很多東西

最早是看"滿清十三皇朝"香港出品的....

很震撼......

 

三國前兩天演到..關公"大意失荊州".....

實在很生氣........

華陀也對其部屬說"外傷已癒.心狂無藥醫"

 

從小..我只要幹件聰明漂亮的事..回家炫耀

母親從來不贊美我..甚至於斥責我..

淺移默化後..讓我以為幹得好是合理應當的事...

也就不知道應該炫耀......應該邀功....

當然這一點是有必要修正...

尤其是生意的角度上,必須適度去讚賞自己,肯定自我,提示對手,

 

 

長大才懂..母親用心良苦..

他擔心我太過驕傲...也常說"驕兵必敗"

也是媽媽把我那把鋒利的刀.給雕飾好...

藏其鋒.厚度卻更深廣..好厲害的母親........

母親很擅於機會教育...

記得!母親叫我做事..

我生氣的反駁..昨天才做過..今天又要做..

母親就說..你昨天有沒有吃飯..今天要不要吃飯.....

當下啞口無言的我..只好做事去...

 

看曹操的兒子大聲啷啷.要去砍關公..卻被曹操當面喝止苛罵

飽受夾擊的關公.垂手可得

連敗的曹操何嘗不想殺關公.已滅劉備連勝之威.....

但為何停住腳步.......就是擔心引起復仇大軍

東吳也下了禁殺令..只可惜.有人好大洗功..將國家陷入另一個危機卻混然不知..

王者要有王者之風..

不得不佩服曹操..其實他只是出生非正式而已

要不然也是善於治國的良才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忍他人不能忍之事.才是能人..

有時為求周全.忍辱是唯一的路..

 

人生之路何嘗不是如此!? 

君子"有所為, 有所不為"

有時我們以為何懼,但背後附帶的事情,想過了嗎!?

 

 

 

 花語103.1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