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姑娘..最近想露營..才發現..習慣電鍋煮飯的現代人..對瓦斯煮飯很生疏

話說去年..家裡的電鍋跟我犯沖..給我掛掉..

平常不開伙的我是沒差..只是剛好遇到婆婆走了

我們要早晚要端飯菜......

這下怎麼辦!? 

 

 好加在..本姑娘也不是三兩三..

.國小時.我就是負責煮飯得廚娘..姊姊是負責炒菜廚娘

想當時!沒瓦斯爐..當然是用大灶煮飯阿

後來有瓦斯爐....不要在那麼麻煩..

所以煮飯的廚娘...立刻升級為瓦斯煮飯廚娘...

最後家裡當然也進級電鍋的世界.. 

 

所以!我就一大早起床煮飯--

用瓦斯爐煮飯--煮完我還得意的想..

可能沒有幾口灶像我一樣懂得瓦斯煮飯. .要不然大清早要去那裡買白飯

不過事情隔太久..我是小忘了一些..比如說比例..

我按1:1的比例去煮...哈哈..米心有熟.就是偏硬點

所以水要加碼.

 

 

自從對露營流口水....

才發現大家都不知道要怎麼瓦斯煮飯

甚至要買貴三三的鍋子

小時..那個阿魯密的鍋子..我就從東邊給他煮到西邊去

甚至要我浸泡米..看得我眼睛快蝦了

 

其實瓦斯煮飯鍋具也是有差別..

比較起來都比電鍋好吃太多..尤其是砂鍋煮的更好吃

  

這是我之前也是用節能鍋.也就是免火再煮鍋.煮的..可以參考看看.

那時候的比例是用1:1.2

事後發現水多了點..如果要在乾一點..水的比例應該1.1或1.15

 

免火在煮鍋煮白飯

 

其他鍋具

剛開始是大火.大火期間要稍微攪動.避免有些米在鍋底.

水滾後冒泡到鍋子時轉中中小火..這時要收乾..快收乾時.

轉小小小火.在拿筷子往鍋子插.形成有洞類似蜂巢狀.(幫助米排氣).

立刻蓋鍋蓋悶熟..此時都不能掀蓋...等約十幾分鐘..

我個人覺得節能鍋.也就是免火再煮鍋..比較無法除濕...

免火在煮鍋是省掉中中小火的步驟

所以更方便

 

瓦斯爐煮飯要很注意火侯.

稍微不當會失敗.不是米心沒透就是臭火乾

其實不是沒泡水也不是鍋具不好.是火候沒注意好

一般鍋具.提醒在戶外使用的話..

在悶熟的過程.可以用浴巾保裹起來.防止熱氣消失

謝謝收看  

 

這裡還有一篇..我覺得做法比較中肯的做法.可以參考..

網路一大推說要浸泡多久.看了挺礙眼的

 

矽谷美味人妻

http://kthu1031.pixnet.net/blog/post/181404963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